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南快线三期工地爆破出意外 “石弹”飞射几百米伤人伤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7时,华南快线三期工地爆破爆出意外

  本报讯记者李春暐、实习生李静雯报道:昨晚7时许,华南快速干线三期施工在广州大道北斯文井村一带进行爆破作业时发生意外———一声山炮轰鸣后,被炸飞的碎石如石弹飞向几百米外行人密布的斯文井村,当场砸伤两人,多间房屋受损。

  “街坊都以为我的房子炸了。”住在斯文井村一栋三层小楼的王先生是这场意外的其中一名受害者。在其三楼的阳台,记者看到二楼阳台的塑料棚有几十个密密麻麻的小洞,不少碎石还残留其上。而阳台外墙上,不少地方也被“石雨”撞出拳头大的凹洞。住在华南快速干线三期工地近数百米开外,距离开山现场更有近一公里之遥,王先生怎么也不明白怎么会遭此飞来横祸,“住得远的都被砸成这个样子,住得近的岂不是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发现,村内一间叫利民价货仓商场的外墙玻璃也被“击伤”,记者在店门口看到,那些“肇事”石头最大的直径有20厘米,最小的也有拳头般大。“石弹”肆虐过后,留下三个人头般大的洞口,碎玻璃布满走廊的地面。店员们都庆幸“当时店里没有人,不然后果更加严重”。

  但“石雨”还是造成两人受伤。一名地盘工人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伴正在商场外乘凉,碎石飞射过来时,导致其中一人头部受伤,血流满脸,须送院抢救。而另一名在家中二楼乘凉的七岁女童,同遭飞石之厄,脖子被划出血来。所幸两人伤势并无生命之虞。

  为何这么远的爆破施工会伤害几百米外的民舍?工地负责人赵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解释,当时他们进行的是山顶爆破工程,施工的范围是安全的,出现这种情况是超出了他们预计,实属意外。他们表示已经及时将伤者送到医院,并且会对事件负责,并对受害者给予合理的赔偿。(报料人王先生,三等奖100元)

  

华南快线三期工地爆破出意外“石弹”飞射几百米伤人伤宅

  图:一家超市的玻璃被“石弹”打穿一个大洞本报记者宋金峪实习生赵炎雄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