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太谷3村镇规定1岁婴儿预交中学借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一个刚满1岁的婴儿,就要向村里预缴上中学的借读费,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山西省太谷三中新校区的周边三个村镇。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孩子只要在村里上了户口,就要向村委会缴纳每人500元,村里还给出具统一的票据。

  家住太谷县贯家堡的侯师傅说,近几日来村里要让孩子交500元的择校费,说是上太谷三中。“这不是乱弹琴嘛,孩子才5岁,连小学的门都够不着,怎么就交中学借读费。”

  侯师傅说孩子要上三中,他也知道要交借读费。但万万没想到是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要预收。

  随后,记者找到贯家堡村支书,该村侯支书证实了预收借读费的事:“因为村里的学校撤了,我们村的孩子必须去乡中学上学。那里离村里远而且教学水平也不如三中。”他表示,这次收取的费用都是自愿的,有的家长不愿意交可以不交,但是孩子们上学就得到乡中学上学。当记者问为什么要收1岁孩子的,侯支书表示,因为教育局要求他们按村中每户100元收取,但是实际情况是不可能的,村中七八十岁的老人也交,不太合理,所以只能按家中有孩子的算,所以家中有孩子要上学的就交钱。三中的借读费要6000多,他们只收取500元是很便宜的。他特别表示,这个事情已经酝酿了两年了,和教育局、县长都谈过。

  对此,太谷教育局杜书记称:“不可能,压根没有的事情。”随后拒绝记者的采访。之后记者多次联系太谷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但一直未有回音。

  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