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华梅当上中学德育辅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手废了,但我有灵巧的脚》后续报道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刘德英) 9日下午5时,从小双手萎缩的郑华梅在集美区乐安中学讲她的人生,200多名学生深受感动。一位学生说,我们有健全的手,没理由不努力读书。

  郑华梅还当场作画。她坐在台阶上双臂低垂,右脚尖架着左脚跟成了“手肘”,40多厘米长的毛笔夹在两个脚趾间,洗墨、换笔、沾颜、挥毫,一幅富有诗意的“傲雪红梅”山水画在10余分钟内完成。之后那双脚开始细心地收拾画具,用力地拧紧颜料盖。梯形教室内掌声一片。

  今年22岁的郑华梅双手先天性萎缩,她学会用脚吃饭、洗脸、洗衣服,生活基本自理。在母亲的陪伴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她完成小学到大学的课程,并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厦门东南学院商务日语专业。今年3月份,在本报牵线搭桥下,郑华梅进入厦门警备区医院风湿科接受治疗。警备区医院风湿科主任陈国亮说:郑华梅双手能恢复功能。

  乐安中学聘任郑华梅为校外德育辅导员。乐安中学校长黄世明说,5月以来,学校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郑华梅事迹,并在校内发起“节约零花钱,资助郑华梅”的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为其捐款6094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