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边检二女警入选06首批维和民事警察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7月11日消息(记者王嘉军 赵凯 通讯员朱虹 燕子)7月10日,06年首批维和民事警察甄选工作结束,天津张贵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民警刘春燕、刘津津,以优异好成绩进入2006年首批维和民事警察(总第23期维和民事警察)行列。

  通过了400进112的初试考试,5月11日她们在廊坊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维和培训中心接受了近两个月的强化集训。在培训期间,每天要接受超过八小时的纯英文授课,并完成八天
的野外崎岖山路驾驶训练,以及150发子弹的实弹射击训练。通过艰苦的训练,她们一次性通过全部考核,最终拿到联合国维和民事警察资格证书。

  在廊坊武警学院维和培训中心培训期间,学习日子异常艰苦,大量的联合国基础知识(至少有7本2CM厚纯英文版教材),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掌握;维和任务区的各种类型英语案例,要在只听一遍录音的基础上,在30分钟内将之整理为英文书面报告;面对大量陌生的专业词汇、极快的朗读速度、带有浓重口音的英语发音,要想顺利通过联合国甄选,绝非易事。每天,从清晨4点至深夜2点,大声的英语朗读声和电视、电台里的英语广播声从来就没有间断过。通过不懈的努力,她们完成了维和英语、任务区知识、警务技能、驾驶、射击、防雷、识图、谈判技巧、计算机技术、外交知识等19门课程的学习,全面提高了野外独立作业能力,掌握了任务区执法知识,增强了军事素质。

  联合国派出一名驻海地任务区的美国维和官员负责此次甄选,考试科目分为英语、驾驶、5米7米速射三项,采取的是十分残酷的"突然死亡淘汰法",即上轮考试成绩直接决定是否有资格参加下一轮的考试。在层层淘汰后,她们在全国112名候选人中,以前18名的成绩进入最后过关的50人名单。

  目前,两人在工作的同时,正等待公安部的通知,随时准备赴维和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