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逃离非法传销组织 武铁乘警成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7月1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牛振江)姑侄二人被骗到非法传销组织后设法逃离出来,不想在回家途中被人监视行踪,情急之中向乘警求救。武铁乘警及时查明情况,将她们成功解救。10日,姑侄二人安全回到家中。

  “乘警同志,我们现在正被人监视,请你帮助我们”。

  7月9日晚上8时许,值乘周口—北京西K402次旅客列车的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乘警大队乘警长刘勇同志正在车厢进行巡视检查,当他走到17号车厢82号座位旁,一位40多岁的妇女在向他询问列车什么时间到郑州时,向他展开一张报纸,空白处赫然写着上面一段话。

  事情蹊跷,但是民警知道不便于直接询问情况,就让其出示车票和身份证件,并以身份证件是假的为名带这名妇女到餐车进行检查。到餐车后,这位中年妇女马上情绪激动地向民警哭诉了自己和侄女被传销组织控制的情况。这位妇女名叫袁吕荣,四川达州万源市人,今年3月份,她受朋友之邀和侄女熊红英二人前往郑州打工,谁知被骗到漯河的一非法传销组织。落入陷阱后,她和侄女一直寻找出逃的机会,但是由于非法组织看管十分严密,未能实现。进入6月份,天气炎热,10多人居住在一间30多平方米没有防暑降温设备的房间内,侄女浑身长满热疮,痛痒难当,多处都被抓烂。袁在多次反映情况,要求回家看病后,组织者答应她们二人可以回家看病。7月8日,两人逃离出来,并购买了8日到北京西的车票,准备去投靠北京的亲戚。当第二天她们两人在漯河车站上车后,却发现紧邻她们座位的90号两位旅客是传销组织的人员,这两人从上车后就紧盯着她们的行踪,并不时打电话述说着什么。情急之下,袁只好向乘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找到两名传销组织人员,教育他们不得继续对袁姑侄二人进行纠缠,并在郑州站将他们清理下车。

  10日早上8时许,列车终到北京西站,为防止意外,两位乘警又一直将袁某和其侄女护送出站,将她们交给前来接站的亲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