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开车撞劫匪腿部被枪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2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梁永建) 昨日,一打工妹突遭两名骑摩托车歹徒抢劫,驾车路过的32岁青年刘刚见状立即追赶并将摩托撞翻。就在他上前抓被撞翻歹徒时,三名歹徒赶来接应,其中一人持自制枪开枪打穿了他的大腿。

  撞翻歹徒上前搏斗

  事发布吉坂田龙壁工业区门口附近约20米处。昨日,记者在坂田医院见到了另外一名在抢劫中受伤的于先生,他是被抢女工的同事。

  据其介绍,昨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其工厂一女工下班走到事发地点时,两名歹徒骑摩托车突然从后面抢走她的手机。他见状立即和另外一名男同事追赶。这时,一辆越野车从后面开来,撞倒摩托困住两名歹徒。

  他们追上去,准备抓两名歹徒时,突然从后面窜出一辆

摩托车,并下来几名男子,“有的拿着铁棍,有的掏出枪”,于先生介绍说,而后他被歹徒敲了一闷棍,头破血流。见势不妙,他急忙喊男同事一起向工厂跑。据介绍,当时他们看到歹徒用枪对着在附近与抢匪搏斗的越野车司机开了一枪。“我们不认识那个司机。他真的很勇敢,面对歹徒的枪也没有逃。”于先生同事说。

  开枪歹徒距他仅三四米远

  昨日中午,记者在龙华人民医院找到了刚刚做完手术的越野车司机。他的情绪很好,没有受枪伤影响。他笑着说,他叫刘刚,在坂田开了一家汽修厂。子弹从他左大腿穿过,在右屁股后面钻出来,所幸没有伤及骨头和动脉。

  据刘刚回忆,当时他开车路过,发现两个人鬼鬼祟祟跟踪一个打工妹。他于是驾车在后悄悄跟踪。歹徒抢劫后企图逃走时,他驾车从后面追上,将摩托撞翻,然后拉开车门就想抓歹徒。

  不料,“后面突然上来了一辆摩托,上面有三个人。两个人拿枪,一个人拿铁棍。”刘刚说。随后一人拿着枪指着他,一个人用铁棍打他。刘刚开始以为三人是便衣警察:急忙解释自己是在抓歹徒。“开枪打他!”另外一持枪歹徒说。他这才明白,两帮人是一伙的。

  他说,当时知道他们是真枪,可以看到枪上的锈迹。但他并未害怕。搏斗中,持枪男子抢走他钱包后,他还一把将钱包又抢了回来。“他们一共开了两枪,第一枪没打响,第二枪才打中我的腿。”刘说,开枪时,歹徒距离他只有三四米远,整个过程也就五六分钟。临走时,歹徒还砸坏了他的越野车。

  妹妹曾被抢非常恨劫匪

  刘刚表示,他非常痛恨抢劫的歹徒。之前妹妹来深圳就曾被抢过。他日前曾遇到过一个歹徒抢劫,当时他就想撞翻歹徒,不过对方抢劫未果,他就没有行动。

  昨日,得知刘先生行为后,龙岗警方专程到医院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