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破坏草坪错在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3 深圳晚报

  《嗅觉污染困扰小区邻居》后续报道

  孩子破坏草坪错在家长

  本报记者刘彦杰报道本报7月7日B02版《嗅觉污染困扰小区邻居》一刊出,就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大家表示,小区里的嗅觉污染困扰了大家的生活,但邻里间最大的问题还是
邻居们没有文明意识。

  家住福田南的邓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自己和楼上的业主是近20年的老邻居了。邻居每次拖完地,拖把不拧干,随意往阳台上一搭,水顺着阳台的栏杆流进了她家阳台。邓女士说,邻居是个古道热肠的人,两家相处得很不错,她不好意思和邻居说拖把滴水的事,已经忍了20年了。儿媳妇新进门,看到邻居家的拖把滴水,喊了两嗓子,邻居立刻就意识到了,下楼赔礼道歉。其实,邻居们都不是坏人,只是没有文明意识。邓女士说,邻里间多沟通,事情就好解决了。

  家住香蜜湖的李先生说,自己家的户型是个小跃式,顶层是复式房,楼上邻居经常随手就把垃圾扔到自家的阳台,因为自己不抽烟,家里阳台上曾经出现烟头,他因为这事还怀疑过妻子。一次,他站在阳台上,发现有点飘雨,伸头到阳台外一看,一个老人家正抱着个小孩子,把孩子的屁股举在阳台外小便呢。李先生说,老人这样做,真的太危险了,小便四处飘不说,万一老人脱手了,孩子的命恐怕都保不住了。老人家图一时方便省事,可能酿成大错,子女应该多对老人进行文明意识方面的引导。

  家住南山的余小姐则说,看到小区邻居带孩子在小区的草坪里玩,孩子穿着旱冰鞋在草地上溜来溜去,家长根本无视草坪上的“小草娇嫩,请勿践踏”的字样,放手让孩子“肆意破坏”草地。孩子的文明意识是来自家长的言传身教,孩子做错事,原因在家长。因为家长本身就没有文明意识。

  不少读者说,经常看到车辆在小区地下车库里飞驰、逆行、大声鸣笛,这些不文明行为的罪魁祸首就是大家没有文明意识,素质不高。希望邻居们提高自身素质,做个不给邻居添麻烦的好邻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