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术半小时梅花鹿截肢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10 汉网

  

手术半小时梅花鹿截肢成功

  兽医师成功给小梅花鹿做完截肢手术。记者石一实习生佘建兰摄

  汉网消息 (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任骥麟 陈敏)昨日,鸟语林特聘的专家主刀,为小梅花鹿截肢成功。

  这只梅花鹿是一林姓市民送到鸟语林的,其右前腿受伤严重,不截肢的话可能活不成(晨报昨日A07版报道)。

  昨日11时许,记者在手术现场看到,三名兽医参与手术,他们给小鹿注射止血药,打麻醉针,接着用小刀将小鹿伤口处的毛发刮干净……半小时后,小鹿伤口的皮肤被缝合,并被涂上消炎药膏及包上纱布。手术结束。

  据了解,此次为小鹿主刀的兽医叫付克领,是东湖海洋世界的高级兽医师。

  付称,当天的手术很成功,再打一个星期的消炎针,小鹿将会平安康复。将来,他还要给小鹿安装人工假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