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家齐动手建花园首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27 乌鲁木齐晚报

  

大家齐动手建花园首府
“走,到我们院子里看花去!”昨天上午,看到正与人聊天的77岁老人徐祥进,原乌市文具厂退休职工董兆瑞发出邀请。在董兆瑞等退休老人的精心照料下,他们所居住的西后街4号附4号院子里,夜来香、菊花等多种花卉开得正艳。

  虽然这些花卉不属于正在举行的“首届市民家庭花卉评选”范围,但70岁的董兆瑞老人从晚报上了解到评选消息后,还是特意来到组委会报名现场,代表居住在西后街4号附4
号院子里的退休老人,倡议全市广大市民从自己居住的院落开始美化家园,把庭院建成一个个小花园。

  走进董兆瑞老人居住的院子,一阵类似茉莉花香的香味便扑面而来。老人告诉记者,这是夜来香发出的香味,现在正是夜来香的花期,不过白天并不算它最香的时候。每天20时以后,夜来香黄色的花瓣一片片逐渐张开,才是花香最为袭人的时候,往往会引来很多邻近的居民。

  从搬进这个院子之后的第二年,董兆瑞老人便与住在同一栋楼房的退休老人一道,义务承担起了绿化楼房前面院落的事情,至今已经5年。最初,他也像很多市民一样在自己家里种少量的花花草草,但看到光秃秃的院子时,就和其他退休老人一起把种花种草的“战场”搬到了院子里,种下了桃树、榆树、杏树,栽下了菊花、丁香花、夜来香等花卉。

  看着这40来平方米的地方一天天美起来,董兆瑞说:“在家里种花愉悦的是一家人,而种在院子里则给所有的居民带来了优美的环境,并且也算对全市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做出了一点贡献,所以感觉不仅陶冶了性情,而且心理上还有一种成就感。”

  “首届市民家庭花卉评选肯定会对市民美化家园的积极性起到促进作用,对乌鲁木齐市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也很有意义。”董兆瑞说,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生活居住环境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陈贵军 肖兴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