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请老师免费教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37 乌鲁木齐晚报

  7月7日,原本要去打篮球的新疆军区某炮兵旅二连战士李忠海,放弃了一周内惟一的活动时间,在连队的俱乐部,听起由社区邀请的科技局老师讲的计算机课。

  与李忠海一起听课的还有他们二连的24名战士。从7月开始到11月,战士们只要愿意学电脑,每周五都可以到连里的俱乐部,免费学习文件处理、图片处理等计算机基础知识。

  南纬路街道北二路社区副主任王小芳说:“与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以来,社区想给部队的官兵做点实事,考虑到部队的官兵对电脑很感兴趣,但没有机会学,我们就请来了新市区科技局的两位老师给他们免费上课,让他们在部队中掌握一技之长,复员后对他们找工作也有利。”

  李忠海说:“部队里有很多像我一样来自贫困农村的战士,进部队前根本就没有碰过电脑,今天学了电脑,才觉得电脑不再神秘了。”

  二连排长张宁搬来自己9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说,“连里的电脑少,私人电脑就成公用的了,大家一起用,也觉得电脑买的值。”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李娜 王小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