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宋徽中再度义演募集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大连7月11日电(“新华视点”记者赵华)曾为救助患病同学在街头拉小提琴募捐的13岁少年宋徽中,日前再度义演募集善款,这一次他救助的对象是来自辽宁丹东的一对16岁双胞胎残疾兄弟。

  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今年1月11日播发《“爱心琴声”为何而断》的稿件,报道了大连六年级小学生宋徽中为救患病同学迟云龙,上街拉小提琴筹款遭到粗暴驱赶的情形,
一时“爱心琴声”曲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7月3日、9日,连续两个周日,宋徽中在父母陪同下,先后到大连图书大厦、沙河口区黄河路家乐福超市附近演奏小提琴,为来自丹东市宽甸县牛毛坞乡爱林村的双胞胎残疾兄弟――何新兴、何新悦筹款治病。

  残疾孩子的母亲刘景英介绍,两个孩子患先天性脑瘫,去年病情加重,兄弟俩一起拄上了双拐。为了给孩子治病,她卖掉了家里的房子,丈夫也去了鸡西的煤矿挖煤。

  10天前,她带着两个孩子乞讨到大连,遇上了宋徽中的母亲。宋徽中一家开始热情帮助他们。

  记者9日傍晚看到了正在拉小提琴的宋徽中。他身后的求助信上写着“我是大连市慈善总会的小义工――宋徽中,我想帮帮这两位哥哥,我要用我的琴声来换取好心人的同情。我想,全市的市民每人能捐出一元钱,这两位哥哥就一定会得救!我替两位哥哥谢谢大家!大连、丹东是一家,你帮我来我帮他!”

  悠扬的琴声引来不少人围观。有人看过求助信后开始解囊,一角、五角、一元钱的硬币,一元、五元、十元、百元的纸币断断续续在募捐箱里汇集。有人还认出了宋徽中:他就是拉小提琴救助同学的男孩!

  不到一个小时,宋徽中筹集资金1126.9元。他和同为义工的父亲将把这笔钱交给大连市慈善总会,再由慈善总会转给刘景英母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