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腐败窝案又一名被告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7月11日电(记者肖文峰)广州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下属的广州国际华侨投资公司原经理罗广生因涉嫌挪用公款、贪污、受贿以及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等4项罪名,10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这是继广州国投原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许智,原副总经理钟强等人去年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后,广州国投系统腐败窝案的又一名被告开庭受审。

  今年53岁的罗广生是江苏泰兴人,大专学历,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起,开始担任广州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华侨投资部副经理,后该投资部独立为广州国际华侨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为广州华投),罗广生先后担任公司副经理、经理职务。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罗广生共涉嫌挪用公款600万元、贪污46万余元、受贿21.5万元,同时罗广生还涉嫌犯有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

  据指控,1994年,罗广生在负责广州华投工作期间,与该公司财务科科长张艳华(另案处理)合谋,隐瞒和截留公司从其联营单位广州金品家具公司支付给广州华投的贷款罚息和延期利息共46万余元,将该款转到自己私人开办的广州环球新技术发展公司,并于2000年计划将这笔公款私分。同年,罗广生未经批准擅自将广东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存于广州国投的600万元存款转给自己私人开办的广州环球新技术发展公司。1993年至1994年期间,还在担任副职的罗广生先后通过经办贷款业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1.5万元。1994年,罗广生违反广州国投规定,贷给广东南海一个型材厂1700万元贷款至今未能收回,给国有资产造成严重损失。

  去年5月,在相关单位对广州国投的集体调查中,罗广生被广州市纪委双规,8月底,罗广生到广州市检察院投案自首。在罗广生投案前的去年4月份,许智因构成受贿罪、玩忽职守罪,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去年6月,钟强因挪用公款罪和受贿罪,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9年。

  在庭审中,罗广生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受贿和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均表示认罪,但也均进行了相关辩解。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