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拉列车上座率超过95% 车票每名旅客一次最多买3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9:2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拉萨T27次特快列车现在已成为西站最热门的一趟列车。据悉,7月1日至昨天,北京西站开行的T27次青藏列车持续火爆,每天发送旅客在800人以上,上座率达95%以上。

  【现场发现】

  售票专口排起长队

  记者昨天上午在北京西站售票大厅看到,大厅内的3个青藏列车售票专口排起了购票长队。在海淀某IT公司上班的王先生购买了3张前往拉萨的火车票,他告诉记者:“7月13日他准备带着孩子和爱人去拉萨看看。”

  据西站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开往拉萨的T27次特快列车车票预售期为10天,旅客可以提前购买该趟列车的车票。“但是为保证车票得到合理分配,目前每名旅客一次最多只能购买3张T27次列车车票。”

  【记者调查】

  三个城市车票紧张

  在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的同时,北京铁路也进入了暑运高峰。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目前从北京西站开往乌鲁木齐、拉萨、包头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张。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站上车旅客人数每天平均在9万人以上,日均比去年同期增加2万人。昨天西站上车人数超过10万人,迎来了今年暑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在西站记者看到,虽然西站的客流比正常情况增加了近三分之一,但站内秩序井然。

  【贴心提醒】

  旅客需要帮助找036

  在西站二层候车区的036候车室重点旅客成倍增加。北京西站昨天承诺:“有困难找036候车室,我们将保证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得到及时帮助。”

  记者了解到,西站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为提高售票速度,目前已压缩吃饭时间,而客运服务人员和保洁人员针对有些旅客不到指定候车室候车和赤背、脱鞋、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积极劝导,并加大卫生保洁力度,保持西站进出站通道畅通和卫生环境整洁。

  信报记者 李剑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