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鹩哥操着方言说“你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22:07 乌鲁木齐晚报

  从四川、重庆野生动物园“飞入”天山野生动物园的火烈鸟与白鹭、 鹩哥、葵花鹦鹉,昨日首次与游客见面。

  有意思的是,一只鹩哥的绝活是操着重庆口音说“你好”。这似乎在提醒游客,可别忘了我们是从重庆来的呢!

  “恭喜发财” 从一只鹩哥嘴里发出来没什么稀奇,可是标准的让你听来像是新闻播音员说的一样就一定会吸引人。与火烈鸟同来野生动物园安家的鹩哥就有这个本事。头一仰,红色的利嘴一张一合就是“恭喜发财”,换来的是饲养员以一块饼干的犒劳。

  天山野生动物园鸟林因为火烈鸟、白鹭、 鹩哥、葵花鹦鹉的进驻,变得五彩缤纷、热闹非凡。火烈鸟馆内,身披粉红色霓裳的火烈鸟优雅地在水池边踱着步子,细长的脖子直挺着,粉红的身躯浑圆饱满,像极了鹤。

  “祖籍”南美洲的火烈鸟喜欢群居的,来到新家依然是整齐的队伍。

  火烈鸟们溜达了好一阵,突然,其中一只展翅跃上台阶,一只只80至90公分高的粉红色火烈鸟展开两米宽的火红色翅膀,向来者证实“火烈鸟”的来名。

  饲养员介绍说:它们还没有适应这里的气候,见到展翅的场面还是很难得的,适应之后火烈鸟可能会到室外活动。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马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