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康男婴遭活埋续:警方重奖征集线索缉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1:52 重庆晨报

  

健康男婴遭活埋续:警方重奖征集线索缉凶(图)
医生正在为婴儿做检查

  昨日,在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正在为婴儿做检查。本报记者张锦旗摄孩子身体健康已被转交儿童福利院,一对福建夫妇表示希望收养男婴,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

  本报讯(记者詹遥实习生龚婧)新生男婴竟被活活埋在居民楼花园里(见昨日本报10
版),绝不能容许如此恶劣行径者逍遥法外!昨日,渝北警方表示,悬重奖向社会征集线索,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被埋婴儿身体健康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市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据主治医生介绍,孩子刚送进医院的时候就比较健康,只是浑身都是泥土,五官不同程度地被泥土堵住。将孩子清洗干净后,确认他不过是才出生几天的新生儿(此前医生误为满月)。“小宝贝今天已撤掉呼吸器,总体情况都还不错。”

  因孩子各项检查结果均正常,昨日,医院已将他转交儿童福利院。

  警方悬赏征集线索

  渝北警方已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截至昨日下午,警方已获得一些线索,但均不是关键线索。

  警方表示,凡是向警方提供可靠线索,对此案侦破有功者,警方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重奖。希望知情市民拨打以下电话提供线索:渝北公安分局刑警支队:67821692,渝北公安分局龙溪派出所:67611647。

  福建夫妇想要收养

  昨日下午,一对福建夫妇拨通本报记者电话,希望收养这个孩子。打入电话的陈先生称,自己从福建来重庆做五金建材生意,妻子因手术不能生育。

  记者随后电话咨询了重庆市儿童福利院,该院工作人员称,婴儿送来后,院方将为他办理相关手续,孩子要在福利院生活半年以上才可被收养。收养夫妻双方都必须年满30岁,具备养育及教育孩子的能力。

  昨日下午,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李红彬秘书长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未成年人或未婚妈妈所为,“这完全是父母不负责任的行为,也是一个公德问题。我们应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相关部门也应对此高度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