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司机挂假通行证被拦下 交警敬礼30次无动于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5:01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 (记者张皓瑞) 昨日上午,一女子驾车携带伪造的特别通行证在郑汴路与建业路交叉口强行拐弯时,被值勤民警拦下检查,开车的女司机不但不配合纠章,反而恶语相加。在此种情况下民警微笑着连续敬礼30多次,但却未能打动那位违章的女司机。

  白色丰田强行左转

  昨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郑汴路与建业路交叉口由东向西方向出现堵车。交巡警四大队民警屈波、代安平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疏导。屈波说,他们正在疏导交通时,一辆车牌为豫AZ3808的白色丰田轿车由西向东驶过来,要左转驶上建业路,他立即打手势让其直行,可司机不但不听,还坚持左转。

  “看到这种情况,我赶忙上前给女司机敬了个礼说,该路段堵车严重,请直行。谁知司机听后,依然强行左转,无奈,我才将其拦下。我再次给女司机敬礼后,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车证。但她仍不配合。这时,代安平也过来站到车前,但该车继续前行,差点撞到代安平的腿时才停下来。”屈波说。

  代安平告诉记者,当时,车内有3个人,除司机外,还有一男子和一个小孩。该车前挡风玻璃明显位置,放着一张“TT特别通行证”。

  交警连续敬礼30余次

  在交警要求出示相关证件的问题上,双方僵持了很长时间。据一黄姓目击群众介绍,司机开始态度很不好,车内男子还对交警喊“交警算什么”等侮辱性的语言,而民警却始终面带微笑不停地敬礼。

  屈波说:“当时,我们正常执法,前后向司机敬礼30多次,但司机仍拒绝配合,我们只得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派警力支援。”

  派出所出警带走违章司机

  上午11时许,郑州市建业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违章司机带回派出所。民警对车上的特别通行证检查后,确定该通行证属于伪造的公安机关特殊侦察专用的特别通行证。

  据了解,民警已对司机范某进行了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