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0多名大学生应聘收费员 报名热度堪比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5 国际在线

  这两天,湖州最热的不是天气,而是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收费员的招聘。家住吉山新村109幢的王大妈今天凌晨5时就去为女儿排队报名,她说:“这种人山人海的招工场面好几年没见了!”

  7月6日、7日在当地媒体刊出招聘广告后,负责经营申苏浙皖高速的浙江浙北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的电话快被打爆了,上门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这次总共招聘147名收费员,截至
今天下午4时,已有1600人报名,其中大学毕业生超过720人。

  “一个收费员岗位竟引来近5名大学生竞争,报名热度快赶上报考公务员了。”“浙北高速”党委副书记张宁说,“我们的报名要求并不高,只要具备高中学历就可以,这么多大学生来报名有些出乎意料,可能是高速公路工作比较稳定,福利待遇都有一定保障吧”。

  今年24岁的闵佳刚从温州大学英语系毕业,她是排了2个多小时队才领到收费员报名表的。她告诉笔者,“之前找过很多工作都失败了,就业市场正倒逼我们调整好心态”。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的宋林玲说,“高等教育已经大众化,再想去坐办公室显然不切实际,我是怀着当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心态来应聘的”。

  不少来到招聘现场的家长对孩子的“大材小用”虽心有不甘,但也表示理解。从安吉赶来的一位大学生家长说,市场化就业是大势所趋,孩子摆正心态,我们家长也要摆正心态。

  湖州市就业局人士分析,收费员岗位招聘火爆,一方面体现大学生就业观念的日趋成熟,同时也不排除是一种权宜之计,站稳脚跟后另作打算,“即使这样也很正常,今后越来越多的人不可能一生只从事一样工作”。(作者:谭伟东郭逊楼天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