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童“监督员”管制大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27 乌鲁木齐晚报

  “爷爷,请您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好吗?”说这话的是9岁的小姑娘党佳琪,被提醒的老人看到戴着“监督员”胸牌的孩子认真的模样,赶紧把垃圾放进垃圾箱里。

  这是7月11日,发生在沙区八一街道办事处的农科院社区里的一幕。为保护环境,从当天起,党佳琪和社区20多名孩子开始了他们“管制”大人不良行为的“监督员”生活。

  小“监督员”们各有自己的管理范围,党佳琪不停地在自己的管理范围里转悠。她告诉记者,从早上10点到12点,她制止了三起不良行为:“一个小朋友在草地里玩,我告诉他妈妈说小草也有生命,阿姨就把孩子抱出了草坪。一位奶奶把嗑完的瓜子壳扔到了地上,我告诉奶奶附近有垃圾箱,她就把瓜子壳扔到了垃圾箱了……”

  11岁的李楠秋是第二年当“监督员”了,他已经能很熟练地处理“工作”中遇见的各种情况了。他告诉记者,如果遇见不服“管制”的人,不能与其吵架,“如果他不听,我们会派人跟着他,然后快速告诉社区工作人员。”

  李楠秋的父亲说:“以前这孩子特别捣蛋,在草地踢球,乱扔垃圾,环保意识很弱,自从他开始管别人以后,他自己的许多不良习惯也改过来了,现在他不会在街上乱扔吃剩的零食袋,家里用剩的废电池他也会扔到分类垃圾箱。”

  社区工作人员吕洁说,此次环保活动由农科院社区居委会和农科院行政处联合举办,为期半个月,参加活动的孩子年龄在8至14岁。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黄春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