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性文化博物馆欲申请“青少年教育基地”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39 国际在线

  “我的小孩还小、似懂非懂的,不能带他进去参观。”面对性文化博物馆,这是不少家长说的第一句话。记者日前获悉,位于浦东观光隧道的“性文化博物馆”欲申请青少年教育基地,却引发了争议。

  八成家长反对参观

  “我父母在里面,我不让女儿进去参观。”近日,来自山东的何女士特意带着父母参观位于浦东观光隧道口的性文化博物馆,但她却不允许13岁的女儿进去参观,带着女儿一起在门外等待。其实,像何女士这样的家长并不在少数。

  近日,记者在该博物馆的门口看见这样的标语:“18岁以下青少年必须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现场参观者以男性为主,记者采访了一些家长,大多数家长表示不会带自己的孩子来参观,他们认为青少年了解性知识的渠道很多,比如电视、书本,只要正确引导就可以了。

  对此,该博物馆办公室负责人张女士早就习以为常了,她告诉记者,该博物馆作为同里性文化博物馆的“分站”,开办至今已经一年多了,每天参观人数在300人左右,其中80%以上的中国父母都拒绝带孩子入内参观,但外国参观者恰恰相反。

  专家副校长意见相左

  “该博物馆能打造成为‘青少年文化基地’,当初就是考虑到不少青少年,因此在展区的最后一个部分设立为‘青少年性知识’的介绍,专门解答关于青春期的一些生理知识。”对此,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建议青少年参观者从该展区的后面开始参观,效果还是不错的。

  性文化博物馆要打造成为“青少年文化基地”?对此,复兴高级中学副校长倪闵景却持有不同的态度,他告诉记者:“中国小孩与外国小孩毕竟不一样的,目前学校的初中部设有专门的生理卫生课,而高中生最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因为他们了解性文化知识的渠道很多,学校不会主动组织学生去参观性文化博物馆。”(记者 吴晓青)

  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