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突发泥石流阻断楚大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43 云南日报

  

突发泥石流阻断楚大高速公路

  宽约150米泥石流狂泻路面 经抢修预计今日14时恢复通行

  昨日凌晨4时,楚大高速公路(大理至保山方向)上行线K174+100米处发生泥石流,12000多方泥石流冲向路面,导致该路段交通中断。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抢险救援工作仍在
继续。

  昨日凌晨4时02分,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理高速公路管理处接到楚大公路执勤交警报告,楚大高速公路发生泥石流,交通中断。随后,大理管理处防汛抢险保通领导小组立即启动了雨季防洪抗汛抢险保通预案,于凌晨4时15分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及时封闭了从楚大公路下关收费站到大保公路顺濞收费站之间39公里长的高速公路。同时,积极联系交警、路政部门协同工作,将滞留在泥石流现场前后两公里路段上的近千辆车辆进行分流疏散。

  滞留在上行线上的车辆于昨日清晨6时45分全部清理完毕。滞留在下行线的车辆于昨日上午8时30分清理完毕。在受阻车辆分流疏散的过程中,泥石流现场的清理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

  昨日清晨7时,第一台抢险设备到达了现场,开始了泥石流的清运工作。为尽快清除高速公路路面上的泥石流,大理管理处防汛抢险保通领导小组一共组织了4台装载机、两台挖机、25辆自卸车和100多名抢险救援人员,进行现场抢险作业。

  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大约4500方泥石流已被清运出了高速公路。预计今日14时,12000多方泥石流将被清运完毕,交通也将恢复正常通行。

  秦蒙琳李银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