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部分绿地本月底有望实现喷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52 河北日报

  与漫灌相比可节水50%左右

  本报讯(通讯员白振江记者曹丽娟)笔者近日从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省会街道绿地浇水及喷灌设施一期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7月底完工。届时,部分街道绿地浇水将实现喷灌,与以前的大水漫灌相比可节水50%左右。

  近年来,随着省会城区绿化面积的大幅度增加,绿化用水急剧增加,而石家庄又是一个缺水的城市。为此,今年年初,该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组织有关专家经过实地考察论证,从今年3月开始对部分街道的绿地浇水及喷灌设施进行改造。

  据介绍,省会街道绿地浇水及喷灌设施一期建设工程包括“四街、两路、一绿地”。四街,即在建设大街两侧人行便道绿地内新建水井14个;在中华大街(和平路-槐安路)新建管网;在红旗大街(裕华路-新石北路)改造老化管道;在友谊北大街(联盟路-三鹿地道桥)砌新阀门井8个。两路,即改建槐安路的管网,使原有的17个井的管道与分车带内的绿地相连;裕华路(休门街-体育大街)管网改建,重砌阀门井56个,解决管道老化及破损问题。一绿地,指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口西南角的街旁绿地,在绿地内新安装喷灌系统和新建水井。到目前,以上工程的管道铺设、阀门井和水井建设已全部完成。另外在较偏僻的红旗大街,为防井盖丢失将采用无井盖式遥控喷灌,园林工人只要按下手中的遥控器,便可实施喷灌。

  与漫灌相比,这些街道的绿化采用节水喷灌后不仅可比原来节水50%左右,并且还可达到扩大灌溉面积、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强度、减轻土壤板结、保土保肥的效果。据悉,从今年起,省会还将在其他街道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广节水灌溉技术,有效缓解绿化用水短缺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