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北市去年5万人患职业伤病 医疗金额高达5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2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根据台北市劳工局的统计,去年发生职业伤病的人数有52000人,而有关部门支付的医疗金额更高达57亿(新台币,下同),显示近年来职业伤害的案例越来越多,其中又以肌肉骨胳型职业伤病高居第一。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近年来台北市职业伤害的案例越来越多,联合医院医师杨慎绚表示,会出现有肌肉骨胳职业伤病的族群多半以“久站工作族群”居多,亦即服务业人
员为主,像是仓储人员、专柜小姐、加油站员工、空服人员、教师及护理人员等行业。

  据悉,这类型职业伤病的症状有:下背疼痛、颈部及腰部酸痛、四肢肌肉扭筋、膝关节肿胀疼痛、足趾外翻或表皮角质增生(俗称鸡眼),其它还有下肢水肿、头晕,都有可能是初期症状之一。久站工作族群的职业伤害又属累积性伤害,长期下来易患椎间盘突出、膝关节滑囊炎、静脉曲张等疾病。

  对于该如何检测自己是否有发生这种久站工作族群职业伤病的迹象?杨慎绚指出,可以从如下五项指针来初步判断,它们包括:每天站立时间超过4小时,或占工作总时数的一半;工作期间不能每小时坐下休息;工作鞋鞋跟高于5厘米;身体质量指数BMI值大于23,或是男性腰围大于90厘米,女性腰围大于80厘米;吸烟。医师建议指出,如果检测者在上述5项指针中有2项以上,就要多加留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