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既是防潮堤又是新景点 我市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城乡水利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乌桥环岛堤围加固除险,使之成为既是“万无一失”的防潮堤,又是居民休闲观光的新景点;牛田洋新大堤,成为我市一道抵御洪潮的坚固屏障……近年来,我市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城乡水利建设,提高工程整体防灾抗灾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水利建设资金1.354亿元,累计维修加固江海堤围50公里,除险加固山塘水库14座,解决农村2.15万人饮水困难,建设防渗渠道77公里。

  登上刚刚建成的牛田洋大堤大坝闸亭远眺,达到50年一遇标准的大堤成了抵御洪潮的一道坚实防线。我市共有15个项目被省确定为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项目,其中牛田洋海堤达标加固工程、潮南秋风岭水库达标加固工程已经完成,潮阳棉北海堤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为加快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进度,今年我市力争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潮南区城防工程等相关项目的前期工作,动工建设潮阳榕江堤金关围、潮阳城防工程、澄海苏溪围海堤、南澳县城防洪工程和濠江东西岸海堤;动工续建潮阳棉北海堤;争取12月底前动工建设潮阳练江堤和市属大港河右岸牛田洋至潮澄闸3.585公里堤段。

  乌桥环岛堤围日前正式通过检查验收投入使用,既解除了乌桥岛居民长期以来所遭受的台风涨潮造成水浸之苦,又给乌桥岛居民带来了一个休闲活动好去处,成为市区西部一个新景观。我市的省、市人大水利议案顺利实施,力争年底前完成54宗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加紧完成2006年度23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审批工作,着手做好2007年度19宗工程的前期工作。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已有一批以防御洪涝灾害和提供水源保障为重点的水利基建项目发挥了明显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