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力抗法吃枪子 天津民警勇捕杀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7月12日消息(记者郑凯 石峤 通讯员宋致强) 命案疑犯赵某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四处逃窜。天津公安北辰分局为及时抓捕赵某,成立专案组,并于日前将其抓获归案。期间,赵某和其同伙暴力抗法,将4名执法民警打伤,民警带伤与嫌疑人展开搏斗,在赵某欲跳窗逃窜时,民警果断开枪击其腿部,将其擒获。

  打伤他人致其死亡

  家住天津市北辰区的赵某今年30岁,无任何职业。曾因伤害、诈骗他人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其具有反侦查能力。赵某与王某因琐事发生矛盾,伺机报复王某。05年2月,王某了解到他的朋友因病住在北辰区某医院治疗,便到医院看望朋友。赵某获悉王某出现在北辰区某医院后,立即纠集3名同伙手持棍棒到医院“寻仇”。案发当日,赵某和同伙将王某打成重伤。案发后,北辰分局先后抓获了赵的3个同伙,狡猾的赵某外逃。05年6月9日,赵某被上网通缉。今年年初,王某在天津市某医院医治无效死亡。北辰分局为尽快抓捕赵某归案,成立专案组,对其行踪展开调查。同时,指令刑侦支队对赵某适时展开抓捕。

  民警受伤英勇抓捕

  今年7月2日22时许,专案组获知赵某等人在北辰区某饭店吃饭,便立即向分局领导进行汇报,获悉情况后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刑侦一大队、三大队、双街派出所组成抓捕小组赶到某饭店抓捕赵某。便衣民警推开单间,看到赵某等人正在喝酒。民警当即出示证件亮明身份并责令赵某归案,赵某起初耍起无赖,不承认自己姓赵,反而抵抗民警的抓捕。民警上前欲擒抓获赵某时,赵某走向窗户处,欲跳窗逃窜。民警一个箭步将其肩部抓住,赵某反抗挣脱民警,此时赵某同伙暴力抗击民警的正常执法。

  民警一再对他们进行警告,让赵某极其同伙保持冷静,几人非但不听民警的劝戒,反而拿起餐桌上的盘子、酒瓶袭击民警。此时,一名暴力歹徒关闭单间内电灯,室内一片漆黑,民警在黑暗中英勇抓捕嫌疑人。赵某摆脱民警,暴力殴打民警。其中一名嫌疑人用水煮鱼汤泼向民警,民警身上满是油汤,另一名民警右脸、左耳被砸伤鲜血直流。

  民警枪击逃犯腿部

  在现场实施抓捕的分局刑侦支队民警为控制现场局面,鸣枪示警,但歹徒竟疯狂攻击民警。疑犯赵某欲在混乱中逃窜。民警为准确抓捕赵某, 打开单间内电灯,发现赵某准备跳窗逃窜。抓捕民警果断开枪击中赵某的右大腿部,赵某应声倒在地上,后被民警抓获。其他暴力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陈某、杨某也被民警当场擒获。

  民警将赵某控制后,立即将其送到医院治疗。经审讯,赵某供认了故意伤人致死的犯罪事实。陈某、杨某与赵某是一路货色,均多次受过公安机关的处理。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