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宝兴路大规模“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 冯兰蔺摄影报道

  越界挂靠行道树的广告招牌、大大小小的花圈祭品、违章搭建门面……记者近日从闸北区获悉,闻名沪上数十年的西宝兴路“殡葬一条街”将改变这样乱糟糟的面孔,大规模“整容”。

  本月起,西宝兴路(柳营路-中山北路)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到今年年底,一条统一招牌、门面的新“殡葬一条街”将全新亮相。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全面改造后,不
符经营规范的殡葬门面店,可能面临被禁的局面。

  调查>>>殡葬门面密集度高

  西宝兴路地处虹口、闸北两区交界处,其中位于闸北区境内经营殡葬生意的店面多达57家,占据了整条道路绝大部分的经营份额,因而此次改造的重点也集中在这一区域。

  据共和新路街道对西宝兴路“殡葬一条街”现状的调查报告显示:短短500米的西宝兴路(柳营路-中山北路)上,现共有80户私房业主开门营业,开设门面多达101处,而这其中大多数又以殡葬服务业为主。在57户以殡葬服务为主的开门营业私房业主中,尤以西宝兴路(民和路至黄山路段)的经营密度最大,数量达46户。

  现状>>>为醒目而违章搭建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西宝兴路,从柳营路西宝兴路朝东走,一家家经营殡葬服务的小店开始由疏变密起来。过了民和路,殡葬门面店一家挨着一家,用来招揽客户的花圈和相片借着路旁的行道树,铺天盖地地充斥着视线。

  记者注意到,这些小店的门面招牌规格不一而足,为了吸引目光,它们多数底色鲜艳、字体醒目。不少是下面经营殡葬服务,上面住着居民人家,一些门面店甚至把违章搭建延伸到了宽约2米的人行道上,行人路过时,只能贴着下街沿而过。

  未来>>>不符规范将被禁

  “这次‘变脸’,将是西宝兴路‘殡葬一条街’近50年历史上的头一遭。”闸北区共和新路街道副主任王永军告诉记者:“由于牵涉到闸北、虹口两个区域的交界,所以整个改造规划将由两区携手完成。

  记者从设计完成的规划效果图上看到,改造后,所有门店将全部“改头换面”。其中,店门将由四扇玻璃门组成,招牌全部设计成长6米、高1.5米的彩色玻璃板规格。店招上方,由白色竖栏组成的挡板将有效遮盖店铺后侧建筑。

  除了这些针对店铺的统一行动外,宽仅十米的两车道西宝兴路,还将在改造过程中增加一条非机动车道。此外,由彩色道板铺设的4米宽人行道改造,也将同期启动。预计,今年年底改造后的新西宝兴路,可净增面积约4500平方米。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大规模改造后,将禁止沿街占道设摊等行为,一些不符经营规范的殡葬门面店,可能面临被禁的局面。王永军表示:“以后,西宝兴路‘殡葬一条街’,将彻底告别脏、乱、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