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藏身旅行箱伺机窃行李 黑龙江破获新型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社电 黑龙江航运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新型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将一未成年人藏在拉杆箱中,放进长途客车的行李仓,车开动后这名未成年人钻出来盗窃,得手后钻回拉杆箱。

  2006年7月1日,黑龙江航运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两个受害人报案:他们在乘坐哈尔滨至佳木斯长途客车时,被盗笔记本电脑一部、数码相机两部、MP3一个、手机一部及人民币
一万余元。

  接警后,黑龙江航运公安局立即展开布控。当日19时许,民警在哈同公路金家收费站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钟日威是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人,今年20岁。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卢某10岁,与钟是同乡。

  钟日威供认,2006年7月1日,他们由广州乘火车抵达哈尔滨后,买了一张哈尔滨至佳木斯长途客票。钟日威让卢某钻进事先准备好的拉杆箱,之后将拉杆箱和装有作案工具的旅行袋一起放入长途客车底层行李仓。

  开车后,钟日威在手机里用广东话通知卢某开始行窃。卢某从拉杆箱爬出,取出作案工具进行盗窃,将盗得的财物放入装作案工具的旅行袋。车抵达佳木斯前,钟日威电话通知卢某钻回拉杆箱,到达终点后将拉杆箱和旅行袋取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日威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