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行上海新推个贷分段还款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7月1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孙佳)根据个人资金状况自主选择各阶段偿还贷款金额,可以让借款人能够更灵活安排自有资金运作。交行上海分行为支持上海市民自住购房、满足借款人对贷款偿还的个性化需求,近期推出了一种灵活的还款方式——个人贷款分段还款法。交行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资金规划选择最多分5个阶段来偿还贷款,从而合理安排资金使用。

  据悉,此次交行推出的分段还款法主要是针对期限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客户。只要客户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借款人就可根据自身的资金规划,将贷款本金分阶段来偿还,并约定每个阶段应偿还的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这种分阶段还款的做法,借款客户可以自主选择在每一阶段还款的本金和还款期限,既可以选择在还款初期少偿还贷款本金,也可以选择多偿还贷款本金,不仅满足了不同借款客户的个性化还款需求,也丰富了目前银行业现有的还款方式。

  交行理财师认为,分段还款法最方便之处就在于可适当调节借款人在资金使用上的灵活性,合理安排资金的“松”“紧”,缓解客户因资金问题带来的还款尴尬和信用危机,尤其适用于创业之初的年轻人。同时也提醒借款人,采用了分阶段还款法,一旦确定了各阶段应偿还的本金和还款期数后则不可变更,应做好事前的资金规划,但银行方面也允许借款人提前还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