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IT精英 傍“传奇”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39 法制晚报

  公司老板招聘计算机人才 研发游戏“外挂”软件 网上销售281万余元

  IT精英 傍“传奇”挣钱

  国内首起游戏“外挂”刑案上午开庭 被告人对起诉犯罪事实“没有意见”

  本报讯(记者 付中 王巍)见网络游戏“传奇3”盛行一时,某公司老板招人研发出“外挂”软件,短短一年多软件经营额高达281万余元。今天上午,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侵犯著作权案。

  据悉,因研发、销售游戏“外挂”而被追究刑事责任,在全国尚属首例。

  上午9点半,谈文明和其公司的骨干沈文忠被带入被告席。

  “看一下,哪位是你的律师?”法官问。

  “对不起,我看不清楚……”虽然距离律师席不到两米,但没戴眼镜的“IT精英”谈文明和沈文忠还是均称“看不清人”。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案涉及大量计算机知识与法律知识的交叉,公诉方在受理审查此案时,特意指派了一位本科为计算机专业的检察官负责此案。

  由于对这起案件十分重视,广州光通公司的律师也专程赶到法院参与了诉讼。

  起诉书宣读完毕后,谈文明等人均称对起诉的犯罪事实“没有意见”。

  公诉方认为,谈文明等人的行为已涉嫌侵犯著作权罪。

  案情回放

  2004年6月至去年9月间,某公司老板谈文明招聘多名高学历计算机人才,通过对网络游戏“传奇3”的客户端进行修改、替换,开发出三种“外挂”软件,并以网上销售等形式出售给游戏玩家。

  在接受审讯时谈文明交代,这些“外挂点卡”售价很便宜,一般是10元包月、50元包半年、80元包全年,花上100元就可以“终生使用”。

  司法机关查证,谈文明非法经营额高达281万余元。因为公司盈利颇丰,谈文明给自己开的月工资是1.25万元。

  经市版权局作出著作权鉴定,认定谈文明等人未经软件授权人许可,擅自修改、翻译其软件的部分内容的复制品,系侵权复制品。

  什么叫“外挂”

  “外挂”,是一种恶意破坏程序,本身不具有独立的功能,用来修改、破坏合法出版的网络游戏的设计与结构,通过外挂运行程序与合法出版的网络游戏程序挂接,让用户迅速提高游戏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