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爱女孩成长 平衡性别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7月11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李刚)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今年的主题是“‘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关爱女孩,行动起来’”。记者今天从全省全面实行奖励扶助制度暨关爱女孩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获悉,目前,淄博市人口416.77万,占全省人口数的4.54%。2006年,淄博市已经迎来人口出生高峰的峰值年,未来5年,稳定低生育水平的任务艰巨。

  据淄博市计生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6.7:100(男:女),个别区县的性别比偏高,达到了110以上。

  据淄博市计生委有关人士介绍,淄博市今年把“关爱女孩”作为计生工作的重点,推动全市出生婴儿性别比趋于正常水平。

  受育龄妇女结构性增加、补偿生育增加和政策性因素影响,2006年,淄博市已经迎来人口出生高峰的峰值年,预计人口出生率为12.1‰,同比2005年的9.9‰提高了2.2‰。

  据计生部门预测,2006至2010年人口出生率分别为12.1‰、11.5‰、10.4‰、10.1‰、10.3‰。未来5年,低生育率与高增长量的矛盾、现行生育政策与群众生育意愿的矛盾依然非常突出,再加上育龄人群结构性回升等因素的影响,稳定低生育水平的任务十分艰巨。(a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