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小时拦下8辆无牌无证车 车主频做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川7月11日讯(记者 韩凯 实习生 孙锐 通讯员 吕垚)7月5日,本报A16版以《无牌车为何路上任逍遥?》为题报道了在淄川区罗村镇等地,无牌无证车辆频繁活动。今天上午,淄川交警大队在淄川区罗村镇展开清理行动,短短30分钟,8辆“问题车”先后落网。行动中,无牌车驾驶员想出了种种办法,试图阻挠民警执法。

  无牌无证车一查一串

  10:00许,民警首先来到省道湖南路罗村收费站,两辆无牌货车刚刚由北向南通过收费站,另一辆无牌车刚刚由南向北到达收费站。民警立即上前检查,3辆车都没有号牌和行驶证。

  就在民警检查过程中,2辆蓝色东风货车正准备通过收费站,车上驾驶员一看到前面有民警查车,掉转车头就跑。

  “别出来了,收费站这里有查车的。”就在民警检查过程中,一名无牌车驾驶员跑到路边,迅速向朋友通风报信。

  在短短30分钟时间里,民警在收费站附近先后查扣了无牌无证车辆8辆。由收费站继续向北行驶,路上几乎看不到无牌无证车辆的身影了。“一辆车被查住,驾驶员马上打电话通知同村的人,其他驾驶员就会将车停在村里,不再出来。”一名民警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治理难度。

  座位底下有“秘密开关”

  10:20许,民警在收费站南侧发现了一辆蓝色东风货车。检查中,该车驾驶员拿不出行驶证,民警决定将该车暂扣。

  当工作人员进入驾驶室准备将车开走时,却发现汽车怎么也发动不了。经过仔细检查,工作人员在驾驶座位下发现了一个电源开关。原来,驾驶员早就对车辆进行了改装,在汽车内部电路上加装开关,开关一关,有钥匙也发动不了汽车。

  民警说,这种开关他们在此前的检查中也发现过。驾驶员故意在驾驶室隐蔽处安装开关,试图阻挠执法。

  儿子有难 母亲“帮忙”

  10:40许,民警在罗村镇河东村附近发现了一辆无牌货车。发现民警后,无牌货车立即跑进村里。当民警进村检查时,一名头发花白的妇女突然冲到路边,只见她拖着一根粗大的木棍跑到路中间,当警车来到她面前时,她将木棍扔在了警车前,挡住了去路。

  警车刚刚停稳,这名妇女突然倒在路边,将自己的腿伸进了车底,并开始喊叫,称自己的腿被警车撞伤了。民警见状只好将妇女送到淄川区医院检查。一番检查后,急诊室的医生告诉记者,妇女的双腿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

  面对检查结果,无牌车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乖乖接受了处罚。

  原来,驾驶员将车开进村里后,立即给家里打电话,让母亲帮忙拦住警车。于是,母子俩上演了一场闹剧。

  记者了解到,为了治理罗村镇的无牌无证车辆,淄川交警大队机动队和寨里中队的民警进行了多次清理行动,最近3个月里先后查扣了80余辆“问题车”。今后,他们还将不定期地进行集中行动,打击无牌无证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