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个阳台都带电 及时检修避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7月11日讯(记者 马钦果)居民家中可能存在漏电现象,居民经常被阳台上的铝合金窗及暖气片等金属物品“电”着,家里人都不敢靠近阳台。供电部门表示,遇到这种情况,居民应尽快找专业人员查找原因进行改造,避免发生危险。

  53岁的徐女士家住张店区健康街40号楼三单元2楼,7月10日下午,她清洁卫生时拿着湿抹布去擦阳台上的暖气片。“抹布刚接触到暖气片,手就感到麻酥酥的。”徐女士本能
地往后退,一下子被后面的木板绊倒,摔倒在地上,过了好长时间才缓过劲来。

  “我的母亲和父亲年纪都大了,身体又不好,实在让人放心不下。”徐女士的女儿焦急地说,两三年以来,父母被“电”的次数已经记不得多少次了,特别是遇到雷雨天气,几乎整个阳台都带电,根本靠近不得。

  徐女士说,由于找不到漏电的地方,7月10日下午,他们只好找到了淄博供电公司。维修人员检查后认为,可能是单元内某户居民家中漏电导致的。维修人员把该用户的电闸拉了下来,发现2楼的阳台没有“电”了。“等房主回来后,再找相关部门处理。”

  7月10日17:20许,淄博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阳台上的暖气片等金属物品存在带“电”的情况,首先可能是住户或单元内的其他住户家有漏电的地方。住户间的住房墙体相连,如果电线没穿管直接埋在墙内,则会导致墙体以及导电体带“电”;其次,住户家室内线的火线和零线相碰,也可能导致漏电。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像铝合金及暖气片等金属带“电”存在诸多隐患,住户在发现这种情况后,应及时请专业的维修人员对线路进行检查,找到根源,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