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到半月 壶垢结了半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不到半月壶垢结了半厘米

  本报博山7月11日讯(记者 潘海波)水龙头里冒出泛黄的水,居民们害怕有毒不敢饮用。这是发生在博山区山头镇部分居民家中的事情。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水中有些泥沙,但完全达标,不影响饮用。

  早晨起来,拧开水龙头洗刷,接到的却是一盆黄水;烧水的壶内不到半月就布满约半厘米厚的壶垢(上图)。这是博山区博陶宿舍许多居民遇到的情况。7月10日,记者来到博山区博陶宿舍区,居民鹿某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已经有四五个月了,最近2个月特别严重。这种水有一股土腥味,许多居民只好购买桶装水饮用。

  据了解,博陶宿舍以及山头镇许多居民都是使用原博山陶瓷厂自备井水作为生活用水。以前井水很好,但不知为何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自备井及管网的博山永立物业有限公司。李经理说,造成井水发黄的原因有两个,现在是枯水期,水位低,有些泥沙渗入到井水中;其次就是管网中有些泥沙带到水中。记者在博山区水资源办公室出具的一份检验报告上看到,经过化验井水符合标准。李经理说,他们要定期对井水进行检验。据了解,博山区自来水公司将接管这部分管网,向居民供应自来水。(a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