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邮箱改奶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小区邮箱改奶箱

  非法小广告倒是没忘了邮箱!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郑两兴 实习生 张琪辉)信件逐渐“失宠”,小区的邮箱利用率低,有的干脆“转行”了。

  在育秀里小区,有一半左右的邮箱闲置。一些邮箱生锈,锁孔已堵掉,想必很久没被开启过,有些邮箱甚至连“门”都没了。

  住在该小区十几年的李先生说,最近几年没有收发过信件,现在连邮箱的钥匙都不知道放哪了。

  在一些比较老的小区,邮箱的使用率不足10%。一些老的小区有一大部分住的是租户,租户经常变更住址,收发信件的机率更是少之又少,许多租户租房时根本没有向房东拿邮箱钥匙。几个月前搬到育秀里租住的小陈说:“平时很少收发信件,和朋友联系都是用电话或者电子邮件。”

  而仍在使用的小区邮箱,多是收些住户订阅的报刊,或是商业对账单以及水、电、气缴费通知单等,有的邮箱甚至成了奶箱,住户订的牛奶,被送到了邮箱里。

  最倒霉的是,“经常能看到一些商品促销人员逐个邮箱插卡片,每到傍晚,在小区邮箱旁边,总能看到许多被丢弃的商品广告传单或是一些小卡片。”住在莲坂西小区的付先生说。昨日傍晚在金尚小区的一排崭新的邮箱前,记者发现,住户们对这些广告传单,一般是看一眼便随意扔在邮箱底下,有的住户甚至看都不看,只拿走自己想要的物件。不一会儿,地上便掉了一地卡片。该小区一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每天傍晚过后,总能在邮箱附近扫出一大把广告传单或是小卡片。

  一位邮递员说,邮箱的没落大约从2000年开始,人们沟通联系的方式变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