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一起特大车祸致2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17 云南日报

  

昨日一起特大车祸致21人死亡

  祸由:昆明至罗平与宣威至昆明两客车相撞

  时间:昨日下午3时40分地点:324国道陆良境内距石林6公里伤亡:目前21死 34伤 ,危重两人,重伤3人处置:白恩培徐荣凯秦光荣作重要批示公安部领导至现场调查 曲靖启
动应急预案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40分许,324国道陆良西桥至石林6公里+7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由昆明开往罗平、车牌号为云A37501的依维柯客车,与一辆由宣威开往昆明、车牌号为云D18899的大型客车猛烈相撞,事故造成21人死亡,34人受伤,其中,危重两人,重伤3人。

  依维柯车速不少于120码

  出事地点在陆良县大莫古镇河纳村。现场情景非常惨烈,依维柯客车完全解体。记者现场了解到,死者都是依维柯车的乘客。有目击者称,当时依维柯客车属于正向行驶,车速不少于120码。大客车为并道车辆,当时应该已经采取制动,但已经来不及,现场有约50米的刹车痕迹。

  

昨日一起特大车祸致21人死亡

  晚8时30分许,离事故发生已过了近5小时。记者再次回访,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仍在现场处理、调查,人们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都无法理解,传出各种猜测和议论。路边,几名交警正在收集遇难者的遗物和伤者行李。晚9时,在昆明开完“预防交通安全事故”会议后赶下来的公安部有关领导也来到现场。晚9时26分,大客车被挂上一辆拖车。记者目击推测,要完全清理完现场,至少要用一晚上时间。

  该路段大多车辆都存在超速

  记者在赶往现场途中看到,进入陆良境内沿途都有警车。因为是新修路段,一些交通提示标志还不完善,也还没有安装电子眼,不时需要并道,出了特大交通事故后,当地警方增派警力上路值勤。

  324国道陆良到石林段是在老路基础上改扩建的,为双向4车道,但中间的隔离带还没有完全建成。虽然路上装置了限速标志,但因为路面比较好,大多车辆都存在超速行驶。出事地点也没有隔离带保护。据了解,当时,因为有关部门正在现场安装地面反光石,过往车辆只好强行并道。

  曲靖启动应急预案

  事故发生后,陆良县委书记尹耀春、县长唐宝友率公安、交警、消防、交通、卫生、安全等有关部门领导赶赴现场,及时启动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7·11”特大交通事故处理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现场维护、交通秩序维护、基本情况调查、善后工作协调处理等8个工作组,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米东生、市长李培等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并作出3点指示:从市直各大医院抽调骨干医生组成专家救护组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千方百计抢救受伤人员,确保不再出现新的死亡;妥善处理好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三是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迅速启动曲靖市处置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由市政府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由16人组成的专家救护组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陆良县及时启动了处置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7·11”特大交通事故处理指挥部,全力组织抢险救援。

  当晚6时30分,曲靖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此次交通事故,作出3项具体要求:责成有关部门对最近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严肃调查,查明原因,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措施,在全市集中一个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截至记者发稿止,受伤人员已送往陆良县医院、县培芳医院进行救治,重伤的两人正在抢救中。事故原因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