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口花花骗说购车退税 爽歪歪盗走苦主真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警方打掉两个电话诈骗团伙

  本报讯广州警方近日接连捣毁两个有境外人员参与的利用手机短信和电话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7人,缴获用于诈骗的银行存折、银行卡、假身份证及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一批。这是市公安局在“粤鹰2”严打整治百日行动中取得的重大战果。

  今年4月份,广州市开始出现新的诈骗手法:诈骗分子假冒税务机关工作人员,以直接致电汽车车主或发送短信的方式,以事主之前所购买的汽车因政策有变可以退还汽车购置税2%-3%为利诱,欺骗事主拨打对方提供的查询电话予以确认,随后诱骗事主到银行柜员机处进行转账操作,转走事主银行卡内的资金。

  6月份,车主李先生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手机电话,对方自称是税务局工作人员,并准确报出李先生的姓名、所买车辆的车型及车牌号码,称因为汽车税费调整,李先生去年购买的小轿车可退税4900多元,要求李先生到银行柜员机上办理退税手续。

  由于此人掌握自己购车的准确信息,李先生一开始就相信了对方。李先生按其要求到某银行柜员机,拨打对方提供的“语音咨询电话”,按照其提示进入自己账户的转账页面,输入了对方提供的账号。当显示“输入转账金额”的字样时,李先生向对方提出了疑问,但对方借口这是必须输入的一个“识别码”,输入后就可以确认信息并获得退税金额了。李先生于是依言输入“识别码”。完成后,他发现自己账户上的10756元竟已被转走,这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遂向警方报案。

  今年5月11、12日,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掌握的线索,转战厦门成功抓获林某等5名境外人员以及赖某等7名内地人,总共1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款40多万元、用于诈骗的电脑主机11台及配件一批。

  6月29日,警方又分别在广州和广西抓获该团伙成员林某(境外人员)、何某、陈某、王某、黄某等5人,缴获嫌疑人用于诈骗的银行存折75本、银行卡150多张、假身份证60多张以及10多部手机、手提电脑2台等作案工具一批。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两个有境外人员参与的诈骗犯罪团伙组织严密,人员分工明确,犯罪手法隐蔽,欺骗性很强,是典型的高科技犯罪。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不要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银行账号等私人资料,以防上当受骗。(王普刘艳张毅涛谭勇)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