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案惊奇:离婚后未分红利 纠合新欢杀前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犯下罪行的女子在庭审时失声痛哭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黄瑚报道:找前夫要红利不得,便纠合新欢,用铁棒打死前夫。昨日上午,犯下上述罪行的钟艳芬,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

  今年42岁的钟艳芬,家住广州市萝岗区水西街,与前夫杨某育有五个孩子,至今离
婚八年。一年前,钟认识了比自己小几岁的贵州籍打工仔李胜华,相处不久便同居。

  钟与杨某虽然离婚,但仍有金钱纠纷,那是因为村里土地被征用,村民每年都有红利可分,最多时有三四千元。但离婚后,由于杨某阻挠,钟艳芬从来都不曾拿到这笔钱。

  去年春节前夕,钟艳芬在李胜华的陪护下来到杨某家中讨要自己那份红利,结果杨只给了1/4,还说“500块够你生活和嫁人了”。钟艳芬心有不甘,于是想教训一下杨某。

  去年2月16日凌晨5时许,钟艳芬与李胜华把买来的农药撒进杨某家的井里。杨某早上吃过用井水煮的饭后,头晕难受。18日,杨察觉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钟艳芬没有就此罢休。去年3月27日早晨7时许,她和李骑着摩托车,在开发区开创大道水燕路赶上正骑着摩托去上班的杨某。李把杨拖下摩托,钟李二人操起早已准备好的铁棍,朝着杨某头上一阵乱敲,杨某当场死亡。当日中午,钟李二人准备逃往贵州李胜华老家时,被警方逮捕。广州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钟李二人提起公诉。

  昨日庭上,钟艳芬与李胜华为了保全自己,互推责任。钟艳芬由始至终都称自己没有打前夫,并失声痛哭,一直到庭审结束近10分钟仍然不停,最后,在法警的搀扶下离开法庭。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