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委会开办“心灵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2 深圳晚报

  居委会开办“心灵驿站”

  志愿者倾听居民呼声为居民解除生活烦恼消除困惑

  本报记者周江南报道梧桐山脚下有个梧桐社区,社区里有个“心灵驿站”,驿站里专门有义工倾听居民的呼声、解除生活烦恼、消除困惑。日前,盐田区海山街道65岁的政务
监督员谢金文老先生与记者谈及到梧桐社区调研时了解到“心灵驿站”的做法,觉得居委会设“心灵驿站”的做法值得推广。

  谢金文介绍,梧桐社区“心灵驿站”成立于2003年11月,当时居委会考虑到社区人口多,情况复杂,大家生活压力大,决定成立一个服务机构,努力协助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问题,提供免费开导服务。成立至今,为社区居民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去年7月,社区里陈女士找到“心灵驿站”,说前几年丧夫,儿子送回老家读书,现打算让他回深圳学习,又担心成绩跟不上,转学又不知怎么转?另外,儿子非常淘气,把儿子送回老家时,儿子已对她不满,怎么办?当时接待的陈兆秋站长对其母子进行了细致的思想工作,消除了母子之间的矛盾,并亲自奔走联系,帮助其解决了转学问题。

  去年11月,社区里的刘小姐找上门来,她自己在关外打工,老公在关内帮人开车,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儿在老家生活,她常常回家呆几个月陪女儿。不料她在老家的日子,老公情感出轨。恋爱结婚已有十年的刘小姐内心矛盾,不知道是否该跟老公分开。当时接访的曾秋梅劝她说,结婚十年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又有聪明可爱的女儿,这事一定得慎重处理,首先看情节是否严重,是一时失足还是长期所为,其次是看他的态度。经过一番劝说,刘小姐感觉心情开朗了许多,说出门在外打工,没处说说心里话,有个驿站真是好。

  最近,社区里一男子也跑来投诉,原来,男子与妻子都在沙头角打工,小孩在老家生活,他发现妻子与另一男子发生婚外情,严重影响了夫妻感情。希望工作站、居委会协助调解使其回心转意。

  谢金文老先生说,居民们在“心灵驿站”里,除了具体问题可以得到妥善解决外,生活烦恼得以淡化、情感疑惑得以消除、心理症结得以开解,这个站也使居民群众与工作站、居委会关系更加融洽,社区将更加和谐温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