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俱乐部“低音炮”震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2 深圳晚报

  罗湖警方昨夜兵分几路突查娱乐场所

  部分俱乐部“低音炮”震响

  本报记者田语壮通讯员东湖报道昨日22时22分,几十名公安特勤人员在罗沙路西端的特勤大队院内集结,准备兵分几路清查娱乐场所涉黄涉毒。此次行动的焦点是检查娱乐场
所的硬件设施是否按要求设置,包括通过包房门能否清楚看到包房内的情况、监控系统保存录像记录情况以及包房内是否拆除了“低音炮”。

  英皇俱乐部未见“低音炮”

  昨日22时22分,记者抵达集结地点时,特勤民警已经整装待发。

  23时刚过,记者所在的一组清查队抵达位于嘉宾路的英皇俱乐部。经警犬仔细检查,该俱乐部没有吸食毒品的迹象,此外,原本设在包房内的“低音炮”扬声器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已经拆除。

  罗湖公安分局治安科民警告诉记者,“瘾君子”往往需要一个强刺激环境发泄,而“低音炮”震撼人心的巨响,刚好成了吸食毒品后“high起来”的催化剂。一时间,相当一部分娱乐场所包房内增设了“低音炮”设备。要求娱乐场所拆除“低音炮”就成了从环境上遏止毒品违法犯罪的一个有效途径。

  阳光俱乐部接整改通知书

  23时35分,民警赶到阳光俱乐部。刚上电梯走到俱乐部门口,民警便发现站在这里的一男子所挂胸牌与穿着不符。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是这里的保安队长。民警立即指出保安队长应着装上岗,并要求其立即换上统一的保安制服。在随后对包房的检查中,民警没有发现使用“低音炮”的情况,倒是最后在大堂东侧的一间闲置的房间里,发现了码在那里的很多“低音炮”。面对民警的追问,该俱乐部经理辩称没有来得及处理掉“低音炮”,“只是在这里暂时存放一下”。民警对其给予口头警告,要求尽快将“低音炮”搬离俱乐部。此外,警方在检查该俱乐部的监控设施时发现,数字录像硬盘中所存的视频资料最早的只保存到7月2日,与公安部门要求的“保存监控资料一个月”的要求相去甚远。为此,民警当场开出了整改通知书。

  国汇俱乐部“低音炮”震响

  今晨0时05分,民警来到位于春风路的国汇俱乐部,一进大厅便听到了“低音炮”震撼耳鼓的声音。民警推开两间包房,发现其中一间安装了反光的凸面镜,站在门口的人透过玻璃可以对包房里的情况一目了然;而另一间包房站在门口无法看到房间里沙发茶几的位置,民警当即限令“4天务必整改合格!”该俱乐部一楼的一间仓房里存放了30多台拆下来的“低音炮”,俱乐部经理再三表示马上处理。

  翡翠明珠俱乐部包房有遮挡

  0时26分,民警抵达新都酒店5楼的翡翠明珠俱乐部。刚一进大厅,民警便从旁边酒吧传出的铿锵有力的音乐中辨别出“低音炮”的声音。进入酒吧,果不其然里面装有“低音炮”。离开酒吧向过道深处走,最里面的另一间酒吧同样装有“低音炮”。由于其“低音炮”设备安装在相对开放的空间,警方口头警告了俱乐部经理。在该俱乐部开设的“行政2”包房和“总统2”包房,民警发现里面不同程度地利用影壁墙进行了遮挡处理。对于这种明显的违规行为,民警要求俱乐部暂停上述两包房的营业。

  凌晨1时,记者从另一部分检查小组得知,他们负责清查的5家娱乐场所,有4家不同程度地存在违规现象,警方一一开出了整改通知书。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行动前,罗湖警方已清查了辖区内60家娱乐场所,对存在涉毒问题的9家娱乐场所,给予停业整顿1个月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