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档化妆品冒涨价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2 深圳晚报

  高档化妆品冒涨价苗头

  继今年4月后,一线品牌本月起将再次上涨约10%左右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在茂业华强店的雅诗兰黛专柜,老顾客王小姐“眼尖”地发现,原来的白金精华液价格从2100元涨至2300元。而这不仅是一家一线化妆品的行为。据了解
,继今年4月后,数个高档化妆品品牌从本月起再次涨价,平均涨幅在10%左右。这是消费税新政执行后化妆品行业的第二次集体调价。

  茂业华强店雅诗兰黛专柜导购表示,该品牌的白金臻致品牌价格有上调,涨了200元。不过,其他产品暂没变化。导购解释涨价的原因是原材料上涨和关税的因素,导致产品价格有所调整。茂业采购部相关人士也透露,接获一些一线品牌可能要调价的消息,包括倩碧、雅诗兰黛可能会在8月份左右有价格调整。不过,在倩碧柜台,柜长告诉记者,所有产品从开柜以来价格都没有变化,也没有接到公司的相关通知。

  记者致电倩碧中国总部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张小姐,她表示并没有看到相关的书面通知,8月份也不可能有价格变化。负责资生堂广东市场的公关人员也表示,暂时没有调价意向,因为受消费税的影响并不大。“而且目前国家并没有明确高档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的细则,所以暂时无法作出调价计划。”欧莱雅中国公关部负责人也表示,尚未获悉调价消息。

  根据新出台的消费税,高档化妆品的消费税税率将从原来的8%提高到30%。据业内人士分析,大部分进口化妆品都很有可能被归为高档化妆品一类,这一轮调价很有可能是为消费税开征做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