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乘火车注意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 通讯员郑根东)进入暑期,列车客流量大幅增加,铁路有关部门提醒暑期乘客注意防盗,尤其是学生乘客,同时介绍几个防盗要点。

  尽量少带钱

  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如有需要,要妥善存放,上车前最好将火车票与现金分开
放置,挂在衣帽钩上的外衣口袋里不要放钱、车票和手机等物品。

  上车别拥挤

  检票上车前,要提前将车票准备好,以免慌乱找车票时钱包丢失或被窃。剪票和上车时,一般比较拥挤,旅客最好将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挂在胸前。对于贴身放置的贵重物品也不要掉以轻心。

  注意看行李

  行李要放在能看见的地方。乘车时,旅客可把行李放在头顶上方稍往前的行李架上,自己只要稍稍抬一下头,就能看到行李。也可以用链条锁将行李锁在行李架上,听到列车员的到站通报后,注意看护自己的行李物品。

  乘车忌熟睡

  乘车最容易犯困的时间是中午和凌晨,这为窃贼提供了下手时机。单独出行时尽量不要在车上睡觉,睡觉时要把装有贵重物品的包抱在怀里或把包带缠在手臂上,有伙伴同行时,要轮流休息。

  车上慎交往

  不要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要委托陌生人打开水,不要委托不认识的人帮助看管行李,乘车前不要大量饮酒,保持头脑清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