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雄救美竟然成悲剧 女子落水男子救人不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20多岁女子被人发现浮在江宁区金箔路附近的景观湖上。随后一名男青年下水去救人,结果却淹死在湖中。最终,年轻女子被另一名中年男子救了上来。

  落水女子被救上岸

  事情发生在金箔路苏果社区店的西北侧。据了解,这处景观湖原先是秦淮河的支流,因为施工原因被截断,后经清淤,水深普遍在3米左右。记者赶到这里时,沿湖一周已聚集近百名围观者,落水女子已被救了上来,倒是先前下水救人的男青年不见了踪影。

  一些市民表示,这处景观湖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与其他圆形景观湖不同,这里的湖是长月牙状的,所以想要很快找到落水的人恐怕不易。

  此时湖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在警戒线外可以看见,湖边水榭处,十多名民警正在那里商讨着对策。在湖中水面上,几名搜救人员正在那里摸索。每次搜救人员潜下去,岸边的群众就开始用期盼的眼神眺望,可当搜救人员空手上来时,大家又开始相互议论起来。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在民警所处位置的地上还放着一对女式凉鞋。“那双凉鞋就是那名落水女子的,当时我们发现她时,她就在水里了。”市民孙先生介绍,当时他们也是听见呼救才跑过来看的,就发现一名女子浮在水上,不过却没有什么动静,他们中有人立刻报了警。

  救人男青年身亡

  可在此时,就听见西南处的水岸边有水响声,就见一名男青年跳下了水,拼命向那名女子游去。

  “当时那个人跳下去后我们就发现,那个人好像不怎么会游泳,游泳动作看起来特别吃力。”孙先生的朋友周师傅这样表示。周师傅说,当时那名女子距离岸边大约有30米距离,而男青年在离那名女子还有不到2米远的地方突然大力扑腾,被打起的浪花高约2米,随后男青年就不见了踪影。对于孙先生的说法,不少在场群众表示了认同。

  周师傅说,就在那名男青年跳水救人时,一名中年男子也从景观湖东北角跳了下去,一直游到了女子身边,吃力地将其拖到了岸边。此时不少围观者上前,将落水女子拉上岸。在听说有一名救人者失踪的消息后,这名中年男子立刻重新下水寻找,可一直到警方赶到,也没有那名男青年的踪影。

  经过一番努力,记者找到了救人的中年男子,打听得知此人姓朱,是河定桥附近工地的工人。“救人是应该的,你就别问我叫什么了。”见记者追问名字,朱师傅连连摆手。他一再表示,事发当时他正好路过,听见有人喊“救命”,又发现那名女子浮在水上,没想那么多就跳了下去。“我本来就会游泳,这里又是景观湖,和外秦淮河比起来算是浅了,所以心里有底,不怕出危险。”

  朱师傅说,当时他把那名女子送到岸边后,其实已经累得不行。但听说还有一人在水里没上来,他心里很着急,就再次游过去寻找,可却没有找到。记者随后想留下朱师傅的联系方式,可朱师傅却一再表示拒绝。

  随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救上来的女子年纪在20岁上下,身份目前不得知。经过抢救,该女子有了呼吸,已转到了重症监护室,但情况不容乐观。

  晚上8点50分记者发稿前得知,失踪男青年的尸体已被打捞上来。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