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欠工资就是不发 民工拿着空头支票找不到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7: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一家装饰公司的老板拖着工人的工钱就是不发,后来总算大发慈悲给钱了,但给出的却是一张张“空头支票”。昨晚9时许,一些上当的民工来到南京下关建宁路一家装饰公司门口要说法,但老板却已蒸发。

  昨晚9点多,民工梅师傅和妻子找到位于下关建宁路的一家装饰公司门前,他们执意要等到老板出现,否则绝不罢休。原来,他半年多的血汗钱被老板“善意”的谎言全部骗光
。据梅师傅讲,他原本在建宁路这家装饰公司打工,开始老板就一直拖欠他们工资迟迟不给,由于前不久孩子上学急等用钱,他软磨硬泡苦苦哀求了好几天,老板这才勉强同意支付4600元让他救急,可没想到7月初他拿到手时,竟然是张填写好金额的支票,正当他表示疑虑时,老板告诉他支票方便,现金放在身上不安全,并让他“放一百个心”,保证能取到钱,当时他也没多想便急忙揣着支票赶回老家。他回到老家后,急忙来到银行,他兴冲冲地将支票递给银行工作人员取钱,银行工作人员查验后告诉他,这是一张“空头支票”,根本取不到一分钱!此时,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上了老板的当,于是急急忙忙赶回南京。当他赶回南京再找老板算账时,却发现老板怎么也找不着了。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只要公司还在,老板早晚会露面的!”梅师傅气愤地说。当他昨晚来到这家装饰公司门口时惊讶地发现,原来像他这样遭遇的不只他一人,同样还有好几名工人拿着“空头支票”找上门来。他初步统计了一下,老板给工人们总共开出了9张“空头支票”,金额共计数万元,现在大家这才明白,原来都上了老板的当了。望着公司紧锁的大门,拨着老板不在服务区的手机,众人无奈只好向警方求助。接警后,民警随即将多名受骗者带至四所村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就此,记者今晨采访了法律界人士,一家律师事务所专家表示,像老板这样开具空头支票欠薪逃匿的经营者已涉嫌经济犯罪,应该被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