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干部家中施暴妻子住院莫名失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1:37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邓盛龙) 因妻子怀疑自己有外遇,7月6日晚,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干部蒙某在家里对妻子蓝某大打出手,蓝某被打伤后忽然丧失了语言功能,至今不能说话。

  娘家人:“我女儿被丈夫打得好惨!”

  7月12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都安人民医院住院楼中医科见到蓝某时,满身伤痕的蓝某侧躺在病床上,她浑身瘫软,连翻身都需要人帮助。记者看到,她的背部有两个椭圆形的牙齿印。蓝的家人说,她是在6日晚被丈夫蒙某打成如此惨状的。

  蓝某母亲告诉记者,6日晚9时30分,她突然接到蒙某电话,称蓝某在打他,所以他要“打死她(蓝某)”。她赶忙打电话向女儿的邻居求救,但遭到拒绝。当晚10时30分,蓝某母亲赶到蒙某家里,发现家门紧闭,她在门外叫了近20分钟,也无人开门。随后,在一位村民的帮助下,蒙某才打开门。

  进屋后,蓝母发现女儿躺在床上,头发凌乱,满身伤痕,下巴脱臼。她大声哭喊女儿的名字,但蓝某痛苦地大口喘着气,说不出一句话。

  7日上午,蓝某被送往卫生院,医生将她下巴复位,但她仍不能开口说话;当日下午,蓝某被转至都安人民

医院。7天来,她的娘家人悉心照顾,蒙某也每天前来看护,但蓝某仍然没有恢复口头表达能力的迹象,每次张开嘴发出的都是“呵呵”的声音。

  据医院医务科黄科长介绍,目前,蓝某病情已比较稳定,经过CT检查,没有发现头部有异常。对于蓝某至今没有说话,他分析,可能是病人心理受到严重创伤,以致发生器质性病变。他说,他们将于13日对蓝某进行再次复查,并请五官科专家前来会诊。

  蒙某:“她胡乱猜疑,我就打了她”

  “我女儿怎么办啊?她才27岁啊!”蓝母悲痛地说。她告诉记者,蒙、蓝二人经过自由恋爱于2002年结婚。大学毕业的蒙某在菁盛乡农资推广站工作,而蓝某只有小学三年级的文化水平。尽管如此,结婚后小夫妻俩还是很恩爱,2004年还生了一个女儿。

  但从2005年起,夫妻俩大架小架不断,蒙某开始对蓝某“不客气”起来。不堪家庭暴力的蓝某于今年2月份离家出走,到广东打工两个多月。

  在病床上,不能言语的蓝某用笔写出了矛盾的根源:去年,她给丈夫洗衣服时,发现他的袜子里有女人的头发,随后,又在县城发现蒙某开着摩托跟着一名姓袁的女子。夫妻感情直线下降,蒙某开始对她动以拳脚。

  “我没有别的女人。”在住院楼前,蒙某对记者坚决否认道。他说,由于自己在外面工作,朋友比较多,妻子就怀疑他在外面有女人,夫妻俩感情出现了裂痕。

  蒙某说,事发当晚,由于蓝某出去了近三个月,孩子有些认生,他便让蓝某多哄哄孩子,双方又发生争吵。蓝某吵闹着要把嫁妆搬出家门,他拉了蓝某一下,蓝某便像疯了一样对他又抓又咬。为了保护自己,他打电话到蓝某娘家“求救”,却被蓝某阻挠。后来,蓝某试图袭击他的下身,恼怒之下,他“出手没有了分寸,才把她打成这个样子。”蒙某说,一个星期了,蓝某还没能开口说话,让他很内疚。他准备征求医生的意见,将妻子转到大医院医治。

  蒙某还表示,为了孩子,他愿意维持这个家庭的稳定。

  妇联:将督促有关部门处理

  12日下午5时30分,在蓝某娘家人的要求下,记者帮助他们将这一情况反映到该县妇联。妇联负责人吴善宁马上请来蓝某在县城的家人,并致电菁盛乡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但一直到当天晚上6时45分,蒙某也没有出现。

  据了解,菁盛派出所已就此事立案,待蓝某伤势好转后,将根据法医鉴定,对蒙某作出相应的处罚;而该乡纪委今年也曾找蒙某谈过话,原因就是生活作风问题。

  吴善宁说,蓝某在离家出走前,就应找当地妇联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她表示,不论事发原因如何,蒙某使用家庭暴力,是违法的。目前最重要的是,将蓝某的病治好,让她能够开口说话。她说,妇联将督促有关部门处理此事,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