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业大学40支实践队走进京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高校记者站记者铁铮)北京林业大学40多支实践队日前陆续走进京郊10个区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大学生们都携带了帮助基层农村发展的诸如“生态村庄规划”、“植树护绿”、“建设文明路”等好项目。

  据林大党委副书记钱军介绍,组建红绿相映“1+1”主题实践队,是该校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创举。红色“1+1”是学生党支部与“大学生村官”所在京郊农村党支部结对
共建。目前,该校的学生党支部已与平谷、延庆15个村支部建立了“1+1”对口共建关系。

  暑期,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学生社会实践队,将根据对口农村党支部实际需求,结合专业特点,集中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下乡等对口支援活动。林大6位教授还应聘为学生顾问,配合学生党支部一起支持对口共建村镇。

  绿色“1+1”是开展学生环保社团与京郊农村共建生态文明村活动。该校的学生社团与平谷、延庆、门头沟、怀柔、密云的10个村镇建立了绿色“1+1”生态文明村共建关系,围绕“共建生态环境、共建生态经济、共建生态文化”三项内容,开展“生态村庄规划”等项目。

  今年,林大共组建158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社会实践的总人数突破8000人。大学生们除了在京郊10个区县志愿服务之外,还将奔赴内蒙古、青海、云南等20多个省区。RJ2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