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高楼台北一O一大楼年底前仍处亏损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5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一O一大楼上半年营收出炉,达二十八点七亿元新台币,比去年成长近两成。不过,因当初兴建成本高达六百亿元新台币,每年折旧摊提金额要数十亿元新台币,今年底以前,世界第一高楼仍处亏损状态。

  《经济日报》今日报道,台北一O一昨日表示,目前办公大楼招租顺利,不但因出租率过半,获得降息,手头上也有好几家外商公司正在洽谈进驻中,而且购物中心三楼的柜位
也调整好了,下半年营收可望更进一步创新高。

  台北一O一大楼租赁部协理杨文琪说,在安侯建业加入后,一O一的出租率已达六成,虽然比预期进度慢,但是已出租的二点五万坪楼地板面积也算租掉两栋台北市一般办公大楼,“目前最困难的阶段可以说已经过去了”。

  根据一O一办公室平均租金行情每坪两千五百元估算,台北一O一办公大楼的租赁收入至少有十六亿元,但杨文琪说,如果办公室出租七成,只能打平物业管理费,因此一O一每天开门,都在想办法开源节流。

  美商仲量联行台湾分公司总经理赵正义说,以香港顶级办公大楼IFC II为例,刚开始招租时租金也不甚理想,不过,目前已涨到每坪一万元,显见一O一办公室后势看涨。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