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玉米包从根部冒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1 云南日报

  

罕见:玉米包从根部冒出

  玉米包长在玉米秆根部,这实属罕见。昨日,记者在文山县城一居民家的花坛中就看到了这一奇观。

  记者看到,在主人家阳台上的花坛内栽有十多株玉米,其中有一株玉米竟在根部长
了玉米包。这株罕见的玉米高约110厘米,已背上了4个玉米包,其中的一个玉米包从土层面上的第一道茎节处冒出来。这株玉米甚至在每道茎节处均有“冒包”现象。根部玉米包长约24厘米、直径约3厘米,包顶还戴着一个受粉的“小红帽”,目前长势正常。

  据主人彭世贤介绍,今年春节后不久,他和家人就在花坛中种下了些矮种玉米。后来花坛中长出的十多株玉米便成为了自家阳台的一道风景,不仅绿意盎然,且每株玉米秆上均背上了令人嘴馋的玉米包。可想不到的是,眼前的这株玉米长相十分奇特。

  彭世贤及一些年长的老人还告诉记者,他们活了几十年却从没看到过如此从根部长出的玉米包,这一奇观实属罕见。

  蒋天灿 陈义祥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