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恋男子身绑炸药包逼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1 云南日报

  本报讯 相恋两年提出结婚时,突然遭到了女友的拒绝,失去理智的男子身绑自制的炸药包,以点燃炸药包威逼女友跟自己回家结婚。就在炸药即将点燃的瞬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边防支队的武警战士迎着炸药包扑了过去……

  人群中打火机将点燃炸药

  事发现场,一名男子身上捆绑着两包已连接上导火索的炸药,左手紧紧勒住一名女子的脖子,右手举着打火机,正用颤抖的声音声嘶力竭地哭喊着不许人靠近,声称一定要把这名女子叶某带走,否则就引爆炸药。情绪激动的男子已经打着了打火机,离导火索很近的火苗随着微风左右摇摆,气氛异常紧张。

  危急时 边防武警奋力扑向炸药

  此时,接到报警的武警小王一边做男子的思想工作一边将现场群众疏散到了安全的位置。

  同时,武警战士找到了身绑炸药男子的好朋友刘某。经过刘某一个小时的劝说,那名男子的情绪稍稍平静,但是一发现民警靠近,他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再次打着了手中的火机就要点燃导火索……

  危急关头,距离那名男子两米开外的边防武警小刘一跃而起,猛扑过去,一把将那名男子手中的火机击落,并紧紧抓住了他的手。其余4名边防武警一拥而上将其制服,身上的炸药包被安全地卸下了。

  荒唐男绑着炸药逼恋人

  已经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的男子董某某供述说,他与被胁持的叶某是一对恋人,经过两年的恋爱,他发觉叶某突然对他没有了热情,而且开始嫌弃他没有能耐。后来,他再次提出结婚时,遭到了叶某的拒绝,并提出和他分手,失去理智他于是就自制了两个炸药包,绑在身上找到叶某逼婚。心想,叶某平时比较胆小,吓她一下也许就会改变主意的,没想到就此触犯了刑律。

  戴振华 张海军潘宗卫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