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溜冰场撞人诈医药费借商议赔偿持刀抢劫3歹徒敲诈上瘾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15 云南日报

  一伙蟊贼除了长时间在福德村的馆子中以吃到苍蝇为名进行敲诈外,不久前又想出了更坏的主意——在溜冰场里借故被人撞倒而持刀抢劫对方。作恶多端最终都是难逃法网,3天之内,几个蟊贼先后被便衣民警逮了个正着。

  9日晚10时多,便衣公安分局二大队民警接到一名群众举报,称头天晚上11点多在停车场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正在一电子游戏室里玩牌机。民警立即赶到游戏室外布控,抓
获了犯罪嫌疑人“小红毛”和“杨波”。随后根据两人的交代,11日上午10点在福德村海龙招待所抓获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小耳环”。

  经审讯,7月8日,“小红毛”等3人伙同另外两名男子陈小勇和“小东北”商议好,由“小红毛”在溜冰场里故意碰撞其他溜冰的人,然后假意倒地不起,由其余同伙出面索要“医药费”。当晚11时30分,当“小红毛”倒地后,另外4人便要求被撞的男子陈某和其3个朋友,一起到溜冰场旁较偏僻的停车场商议赔偿问题。可是才走到停车场,5人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抢劫陈某等人。4个被抢人只有两部手机,而且其中一人还身无分文,让“小红毛”等十分失望。于是,他们中的两个人便胁持着身无分文的男子,让他到打工的老板处借钱,其余3人仍在原地持刀控制男子的同伴。5名歹徒还威胁,如果他在中途逃跑或是报警的话,便砍断他3个同伴的手脚。最终,身无分文的男子向老板借了200元钱交给“小红毛”等人后,4个无辜的溜冰人才被放走。

  同时,在审讯中,“小红毛”等3人还交代出长期在福德村一带的馆子里,以吃到苍蝇为名实施敲诈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已移交官渡公安分局福德派出所深审。

  张慧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