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口 80名帮扶协助员社区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37 河北日报

  协调和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就业、生活等难题

  本报讯(记者王翠莲、董立龙)为把帮扶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让困难职工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帮扶和救助,张家口市日前在全省率先出台社区帮扶协助员制度。目前,首批80名社区帮扶协助员正式上岗。

  张家口市目前有困难职工10多万人。为帮扶这一困难群体,该市总工会着手构建和完善城市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体系。他们成立了全市性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城区的部分街道办事处以及20多家企业也成立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站。近三年来,已有两万多困难职工得到帮扶救助。但由于信息不畅、人力不足等原因,还有许多困难职工得不到及时救助。为改变这种状况,扩大帮扶成果,该市总工会联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创造性地推出了社区帮扶协助员这一岗位。

  据了解,出于缓解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压力的考虑,此次招募的社区帮扶协助员全部来自下岗职工及困难就业群体。350多名应聘者通过笔试、面试两个环节,最终有80人被录用。他们上岗后,将深入宣传有关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时为工会组织摸清社区中困难群众真实准确的第一手资料,协调和帮助社区困难职工解决就业、生活保障等问题,同时在法律援助、爱心助学、大病救助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