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日起滞留非法营运电瓶三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记者昨日从市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办公室获悉,14日起,我市公安、交通、城管、工商、质监等五部门将联合执法,对非法营运和走禁行线的电瓶三轮车、人力三轮车和摩托车开始进行严管,发现一辆滞留一辆。

  据了解,我市自7月5日下发了《关于打击“黑车”非法营运整治交通秩序的通告》后,在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的齐抓共管下,街头非法营运的电瓶三轮车明显减少。同时
,民政部门对我市电瓶三轮车主中家庭特别困难、符合低保条件的,也本着应保尽保的原则为他们办理低保,截至昨日,我市在已为762户电瓶三轮车车主办理低保的基础上,又为135户符合条件的也办理了低保,现已合计为897户电瓶三轮车车主办理了低保,占我市电瓶三轮车车主总数的36.42%。此外,各级政府也积极安排公益性岗位,切实解决了一些有求职愿望的电瓶三轮车车主的就业问题。

  但近日有不少群众反映,在我市一些主干道仍有个别车主非法营运,在其它一些路段傍晚时分也有人偷偷载客,对此,市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办公室负责人昨日明确表示,为了彻底遏制“黑车”非法营运,14日起,我市公安、交通、城管、工商、质监等部门将开始联合执法,采取教育、宣传、劝离和滞留车辆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发现一辆滞留一辆。

  市整治办还明确要求,市各区、街办、居(家)委会要切实抓紧辖区内电瓶三轮车的登记造册工作,尚未进行登记的车主要立即到辖区登记站进行登记。对截止目前尚未自行处理的电瓶三轮车,车主务必抓紧时间自行处理;自行处理确有困难的,可以按照本辖区的安排和社区或者居(家)委会协商处理或申请协助处理。另外,政府鼓励电瓶三轮车车主调整就业思想和渠道,选择在不影响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危害城市公共秩序的行业重新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